2018年1月6日星期六

《小菜一碟( ピース オブ ケイク)》 (2015)

上了名字的当,以为是美食片,原来是情爱片。食色皆性也,马马虎虎将就看过。

霓虹的演员很少有表演不夸张的,(高仓健大叔是例外,所以段位也特高,一般人够不着),有小津安二郎作品垫底,现在霓虹的片子很少能让人完整看完。女主甜甜的像粒小豌豆,乍看以为是药师丸博子饰演,掐指一算,年龄不对呀,原来是多部未华子。对她没有更多的了解,就这部片子看还行。

女主有段自我剖析的内心独白:“一直以来都是这种感觉:总觉得有些不对劲,但还是随波逐流,错以为自己可能就是这样吧,那也比一个人要好得多。然后稍微让自己觉得自己也是喜欢他的,就能骗过那种可怜兮兮的感觉。这就是我的恋爱吧。”这段话感觉表达是真实的,思维逻辑则是迷乱的。给人的印象那就是:她不是一个随便的人,可随便起来就不是人。

“身在沟渠,仰望星空”——追求变要求,就和“待己宽,责人严”同义。

片子里表现,来电的感觉是“庭园里风乍起”、是脑子里响起“不一样的旋律”。谈恋爱本来就不是解智力题,相似的开头,越发会引发结局相似的恐惧。《大话西游》说:“爱上一个人需要理由吗?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